甜蜜小孩的守护者。

“乖宝宝不仅有糖吃,还有宠爱可以挥霍。”
两个人使用。

云秀生贺17H丨楚戴丨真相是真

*梗源空间,原主澹台烛,黑老大楚X警察戴

*年龄差操作,18岁黑老大和25岁女警察。

*爽文无脑,吃糖就好。

 

 

(一)

“秀秀,你当初是抱着什么心态跟我回家的,也不怕我对你做些什么。”说话的是戴妍琦,而背景是俗套的游乐园。大人小孩情侣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人声鼎沸,好像世间所有的情感都在这里萌芽。

 

楚云秀手里拿着棉花糖,听完戴妍琦的问题抬眼瞟了她一眼,似笑非笑的弧度勾的戴妍琦心头一跳,下一秒楚云秀弯了点腰,亲掉她嘴角的糖渍:“没什么心态,就是年轻任性。”

 

她好像对刚才的那个称呼很受用,讲话的时候一向紧皱的眉心都放松了。戴妍琦注意到楚云秀眉尖中央有道浅浅的红痕,她凑上去,柔软的唇瓣安抚似地碰了碰。

 

楚云秀更加愉快了,连带着勾画好的眼线伸展开来,眼角点着的亮粉在阳光中轻晃几下,绚丽的过分了。

 

 

 

(二)

时间倒退回一年之前——

 

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

 

戴妍琦在审讯室,对着那个小姑娘干瞪眼。

 

那是张介于少女与青年之间的面孔,生的精致,冷淡的眉眼都无法折损她的美丽。下颚溦扬,双手环胸,还很嚣张地翘起二郎腿,俨然一副“拒绝配合”的姿态。

 

这分明不是人质名单上的那张面孔,远远要比它更好看。

 

戴妍琦是W市公安打黑组的一姐,不过看脸压根不觉得——她是小圆脸,二十四岁的人了看起来还跟高中生一样。今天的打黑组一队“雷霆”收到上级的任务:要在两家黑道的火拼中救出人质。

 

两家黑帮,该说是虾米撞上搁浅的鲨鱼,而雷霆的目标主要是那条搁浅的鲨鱼——W市黑帮最大的龙头——烟雨。

 

人质虽然救出来了,但好像救错了,情报组也没说有两个人质啊。

 

戴妍琦低头看着手中的资料,基本信息那一框框里,除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年龄,家庭那一栏直接明晃晃的两个大字“孤儿”。真的是弱小可怜又无助呢...虽然看起来并不是这么回事呢。

 

戴妍琦这种可爱的长相不适合审讯,所以她只在审讯室里呆了一小会儿就被同僚换下,离开的时候她无意回头,正好撞上楚云秀的视线,她倒也不闪躲,甚至还算得上友好地冲戴妍琦笑了笑。隐在唇瓣下的牙齿露了半截,衬着鲜红的唇色,像森森的白骨。

 

 

(三)

戴妍琦在跨出警局大门的时候,看见保安室里一个熟悉的身影。而那个人也看见了她,放下水杯望了过来。

 

“你怎么在这里,不是很早就放你走了吗?”戴妍琦走进保安室,看着堂而皇之占着保安大叔休息椅的楚云秀。

 

“没地方去。”楚云秀说话的声音很轻,整个人也没有先前在审讯室那么戒备,她的眼睛蒙着层水雾,湿漉漉的,看上去更加可怜了。

 

戴妍琦一下就心软了,好像在审讯室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都是她的幻觉。她往前走了两步,握住楚云秀的手——被她轻轻挣了一下,没挣开,也就任着她握住了。戴妍琦只觉得触手的温度像个假人——假人都比她温暖。

 

“没吃饭?”戴妍琦问。楚云秀把头低下,又轻轻地“嗯”了一声,老旧的白炽灯投射下昏暗的光线,戴妍琦看见光线在楚云秀的眼下投射出一片阴影,眼角有着星星点点的光亮,配着轻颤的睫毛,像一只即将起飞的凤尾蝶。

 

 

戴妍琦带着楚云秀去了警局后面一家街头小餐馆,她晚饭也没怎么吃,就喝了两口柠檬水,权当夜宵加餐了。她点了两份粉丝,一份加重辣——别看戴妍琦清清秀秀一个小姑娘,吃起辣来能把一干大老爷们吃趴下。

 

楚云秀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胃口,动了两筷子就放下了,她安安静静地坐着,看着戴妍琦。戴妍琦虽然能吃辣,但她吃辣容易显在脸上,半碗粉丝下肚,鼻尖已经蒙上了层细密的汗珠,张开嘴时半截粉嫩舌尖露在外头,吐息着火辣辣的热气。

 

楚云秀就看了一会儿,就移开了目光,轻轻地说了声“谢谢”。戴妍琦也不甚在意,灌了半杯雪碧下去,“你过会儿打算去哪啊?看你资料好像没有亲人...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戴妍琦说到一半,就看见楚云秀低头,后知后觉意识到说错话了,勉强地改了口。

 

“...没事。”楚云秀的目光在店内游走了一圈之后就停留在面前的那碗粉丝上,好像能用眼睛吃饭一样。她从离开审讯室之后整个人好像换了个人格一样,压根看不出那个暴躁老姐的影子。褪去那种不可一世的表情之后让她看起来更显柔弱——反正在戴妍琦加了少女滤镜之后看起来是这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美色糊了大脑,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句“那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凑合一下”已经脱口而出。

 

 

她正想开口纠结一下换种解决方法,就看见楚云秀笑了,像积了一整个冬天的厚雪终于在春天的暖阳下渐渐消融,展露冰层底下点点的绿意。

 

戴妍琦:...改个屁,不改了,小崽子又不可能吃了我,还怕她咋地。

 

 

(四)

戴妍琦发现楚云秀这个小孩子特别好玩,相处久了会发现这个孩子跟你说五句话能怼你四句,一点都不认生,真的。

 

自从那次夜宵吃完之后,她的家好像顺理成章的多来了一个住户,白天戴妍琦去警局上班,楚云秀一个人在家里——打游戏,还能接各种代打的活,也算给自己挣点零花钱。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坏习惯,上次戴妍琦一回家就发现楚云秀在楼道里抽烟,后者看到她马上把烟掐了。

 

虽然戴妍琦当时立马严厉禁止了这种行为,不过后来好几次她还是在楚云秀身上闻到了淡淡的烟草味。戴妍琦只要一板脸,楚云秀就是那副恹恹地楚楚可怜的样子,搞得戴妍琦一阵心软,本来就不会凶人的她到最后反倒束手无措了起来。

 

不过她的生活也有了很微妙的变化——比如早上起来不用火急火燎的叼个面包就出门,而且一起床就会有热腾腾的早饭,有的时候是粥,有的时候是培根煎蛋,刚开始那会儿楚云秀还不太清楚戴妍琦的口味,两个人认真交谈了一次之后,楚云秀每顿早饭都能抓住戴妍琦的心。

 

而且楚云秀的手艺十分好——不是不错,不是戴妍琦胡说,有几次她做多了早饭,戴妍琦带去警局造福同事,就连肖时钦这种口味挑剔的人吃了都说好。

 

戴妍琦觉得真的不是她乱吹,楚云秀这种厨艺不去五星级饭店做菜都是他们的损失。

 

她们两个在相互不了解的情况下相处,逐渐明白二者的喜好与憎恶,融入彼此的灵魂与生活,耐着性子一步步试探。眼眉相触,像是两座孤岛伴随着海水涌动一点点接近,碰撞,然后噼里啪啦的炸出情感的火花来。

 

 

 

(五)

楚云秀的本意其实不是在这个女警察的家里保姆的,她只是想趁乱找个地方躲躲最近帮派里的纠纷,顺便找机会杀回去。

 

是的,没错,她楚云秀压根不是什么被藏起来的人质,她就是烟雨的老大。

 

当时的场面比较混乱,那个人质也不是什么柔弱的都市白领,她手上握着烟雨近两年的黑色账单。抓回来的时候还是没注意,被打黑组留了神。

 

但是没几个人知道烟雨如今真正当家做主的,还是个18岁都没满的女娃娃,这一点甚至连打黑组的警察也不知道。 

 

跟烟雨火拼的那一家原本是烟雨的附属产业,高层长老人心不稳,较为激进的那一派认为烟雨交由楚云秀来管理必定会分崩离析。于是在帮内煽动气氛,顺理成章地变成了“反叛方”。

 

不过跟小说里写的不太一样,烟雨这边的内忧,倒是反叛方比较占优势。支持楚云秀的人数也只有反叛方的一点零头,多数还是忠心于老帮主,不想看到老帮主的遗愿被破坏。

 

虽说楚云秀还未上位之前就已经在外面培养了众多心腹,但是真的开干起来还未到火候,尚不能与长老匹敌。

 

当真是内忧外患。

  

 

楚云秀:......妈的憋屈。

 

后来她也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态,警局卧底的消息来得有些晚,人都快打上门了他们才知道。楚云秀第一时间让下属把人质处理了,资料藏藏好。最后鬼使神差地让下属帮她造个假身份,她亲自伪装成人质。

 

这是一场处心积虑的谋划,但是和戴妍琦的见面原本是不在计划内的。

 

然后,之后发生的一切,全都不在楚云新的预计中了。

  

——感情是最无法预测,最容易出现变数的因数。

  

 

 

(六)

今天戴妍琦怎么回来的这么晚,楚云秀坐在沙发上,腿上架着台笔记本,钟面的时针已经划过了八,按理说就是路上堵车都该回来了。不会是那伙人查到什么了吧——这个念头甫一出现,化作一道惊雷震醒了楚云秀。

 

好像甜蜜日子过久了,她都快忘了自己原来是个什么人了,阳光太过温暖,险些把她的反骨都给晒软了。

 

楚云秀从沙发上跳起来,正打算联系一下尚在帮内的心腹问问情况,房间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是楚云秀熟悉的——戴妍琦回来时开门的声音。

 

所有的不安与紧张一瞬间平静下来,伴随着金属碰撞的声音,零零碎碎尽数沉落于心底。楚云秀忽然就安静了下来,收起手机,快步走到门口为她打开门。

 

戴妍琦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正在和那一串钥匙费力作斗争,楚云秀粗略一扫她提着的东西,意外地在她的脚边看见了一个装蛋糕的大盒子。

 

“这是什么?”楚云秀帮着戴妍琦把东西拎进屋,她借着灯光看清了蛋糕盒上印着的品牌名,确认过眼神,是她一直很喜欢的蛋糕店。“今天是什么好日子,你居然想起来买蛋糕?”

 

戴妍琦屈起手指敲了敲楚云秀的脑门,语气里面带着股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喂,你过日子也太逍遥了吧,18岁生日都能忘?!”她看见楚云秀稍显惊愕的眼神,并在她不可置信的注视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本来今天想请个假陪你一天的,结果有事,不能批假,只好多买点礼物给你,party以后再补给你啦!”

 

楚云秀看着戴妍琦拆开蛋糕的包装盒,插上蜡烛之后点燃,她关掉了灯,因此暖橙色的烛光在黑暗里摇曳着,印在楚云秀漆黑的眼睛里。她的前十八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殊荣”,对此她甚至感动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她的十八岁,是一个温暖的十八岁。

 

过去怎么样已经无法改变了,但是未来。楚云秀看着戴妍琦兴奋的表情,闭上眼睛,几秒之后,她吹灭了蜡烛。

 

她在黑暗里,摸索着绕开桌子,走到戴妍琦身旁,自然而然地亲吻了她。

 

我前半生枯燥乏味的生活在遇到你的一瞬间,突然的眼角眉梢都充满了笑意。

 

 

“少年一瞬动心 就永远动心”

 

END.

 

好惭愧,老婆18岁生日的生贺写的磕磕绊绊,历经艰难险阻把这篇肝出来了。

其实还是不太满意,以后有空了可能会编辑重修一下,毕竟是老婆成年礼。

最近笔力不够,写不出特别好的东西,但还是祝我们云秀十八岁生日快乐!!!

以后要担起烟雨的未来啊!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