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孩的守护者。

“乖宝宝不仅有糖吃,还有宠爱可以挥霍。”
两个人使用。

【宋词百首之忆少年/楚苏】杀死爱情

这次活动我两篇写的都是刀片,唏嘘。希望你们不要打死我!!!!!!!

这篇是旧稿改过之后重发了,还是前排预警一下:楚单箭头苏,单向暗恋,notHE.

=========================

“我会在心里挖一个坟墓,立一块墓碑,然后把花和年轻时候的我们,一起放进去。”

 

 

 

“以祭奠我这懵懂无知的感情。”

 

 

 

 

姑娘们的爱情,来的悄无声息,离去时也不带走一花一叶,甚至有些时候,从一场爱情的萌芽到死心,另一个当事人可能一点都不知情。



有点像独角戏,楚云秀锁上了手机的屏幕,连带着遮掩去了她和苏沐橙亲密合照的锁屏壁纸。

 

 

 

 

其实没什么好躲的,姑娘间关系好点没什么,甚至像她和苏沐橙这样,或许还会被媒体称赞为“国民好闺蜜”呢。

 

 

 

 

可是楚云秀自己心里有鬼,她自己内心没来的发虚。

 

 

 

她可不想只和苏沐橙做朋友。

 

 

 

她想要苏沐橙爱她。

所以等到楚云秀在看见苏沐橙亲热地挽着男朋友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即使事先做过心理准备,但还是难过地思考起做个什么仪式纪念一下自己死去的爱情。晚上去网游里抢几个boss吧,还是自己去酒吧泡个帅哥回来。抽烟喝酒就算了,苏沐橙不喜欢她这样,说是伤身。

 

 

 

 

可是现在她哪里有资格管我,管好她的男朋友吧。楚云秀也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小孩脾气,可就是这么无可自持地陷进了自暴自弃的恶性循环之中。

 

 

 


苏沐橙在QQ上和楚云秀说的时候美名其曰“带着男朋友见家长”,楚云秀当时心里苦笑了一下,哪里是金龟婿见家长,这分明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楚云秀关掉聊天窗口之后是有些难过的,但心里哪个无名的角落里还有点小小小小的欢欣。

 

 

挺好的,她想。证明我在她心里还有点地位。

 

 

挺好的,幸好当时自己英明果决颇有先见之明,买了戒指还没刻字,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这才没造成财产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挺好的,我是输给了性别,没输给其他人,楚云秀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掩去了眼角一点红润的水色。她抽了下鼻子,起身去衣柜里挑衣服了。

 

 

 

 

 

回头上闲鱼把戒指卖了,不然就找个倒爷也成。情感上失败了总归不能连累经济吧。

 

 

楚云秀咬着吸管喝了一口星巴克的抹茶星冰乐,今天这杯甜度不够,抹茶粉加的可能多了,有点苦,也不是很冰。

 

 

她就这么想啊想,然后看着眼前的小情侣。男的据说是在外企干财务的,长得都能跟周泽楷相媲美。

 

 

倒也勉勉强强允许你站在沐沐旁边了。楚云秀咂了咂嘴,勉强在“外貌”这一块给这个男的打个60分——满分150分。

 

 

不过话说回来,以他们现在的歪腻程度走出去,肯定也是一对闪瞎人狗眼的脱团狗吧。

 

 

楚云秀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毫无察觉地笑出了声,令正在讲他们相遇经历的苏沐橙愣了一下,还以为自己有什么地方说岔了,赶紧反思了一下。男朋友也不明白楚云秀的意思,就这么楞楞地坐在那儿。席间倒是一下子安静下来了,静的让楚云秀回了神。

 

接受到苏沐橙投过来的疑惑的眼神,楚云秀摆摆手,不打紧,我就是觉得你们这个剧情跟我之前追的一部剧非常像,我还没来得及给你安利呢,回去就发给你。

 

 

 

 

她顿了顿,又晃晃手里的打火机说沐沐我先出去抽根烟。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呢,她就径自走了出去。找了个能清楚看见苏沐橙的地方,也不管墙壁脏不脏,就这么靠上去掏出烟点燃了。


尼古丁的辛辣不是那么明显,反而若有若无地有阵香甜的果味。楚云秀抽的一直是女烟,不是很凶的那种,凶了她也吃不消。

 

 

烟头积了薄薄的一层灰,楚云秀没急着抖掉,却突然想起来,她手头的这一包烟,还是苏沐橙给她的。


当时楚云秀拿到烟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看不出沐沐你还挺识货啊?不抽烟都知道这个牌子高端大气上档次。结果苏沐橙一句话就让她白感动了,她说你可别忘了我身边还有俩老烟枪。楚云秀仔细一想,乐了。

 

那个时候多开心啊,我还能暗搓搓想这是定情信物呢。现在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了。

 

 

思及此,楚云秀又为几个小时前自己嗝屁的爱情惋惜了一下。

 

楚云秀一手夹着烟,一手从衣服口袋里取出手机划开锁屏。她的手机里有很多和苏沐橙的合照,楚云秀自己不怎么拍照,苏沐橙的照片在她的相册里占据了半壁江山。她现在的微博头像,QQ头像,都是用的和苏沐橙的合照做情侣头像的。

 

 

 

 

楚云秀退役已经有段时间了,苏沐橙还没退,不过也快了。她有些怀念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在联盟里的时候,有共同话题,也能经常联系。

 

 

 

 

楚云秀退役之后去读了个经融系大学,她没做职业选手以前就是想去做经融的,现在捡起了老本行。苏沐橙在楚云秀刚刚退下来那几年跟她还有点联系,这么多年交情下来了,闺蜜还是有的做的。

 

 

苏沐橙美名其曰帮她看看烟雨未来的发展,不过等到真的遇上了沐雨橙风吞日的炮弹还是毫不留情地朝着烟雨阵容里面轰过去。

 

 

 

 

但是后来她们两个联系也不是很频繁了,就活在微信朋友圈的点赞之交里面。

 

 

 

 

风呜呼了起来,将街道旁边的树叶子卷起蹭过楚云秀的脚踝,痒痒的,又有些刺疼。她又抽了几口,回过头的时候,苏沐橙不知道跟男朋友讲了什么,此刻正在“小鸟依人”,把头埋在男朋友的肩窝里,双肩抖动个不停。

她的男朋友也是很温柔地顺着她的褐色长发,然后轻柔地在发顶印下一吻。

 

 

嘿,你这个臭男人,我都还没亲过她呢!楚云秀捏着香烟的手有些收紧,满脸愤懑。

 

 

 

 

不过,我也不可能这么光明正大地亲她。而她总是应该活在阳光下面的。

 

 

马路斜对面的服装大卖场门口的二手音响正在扰民地放着流行情歌,低吟婉转的女声如泣如诉地悼念着爱情的逝去。楚云秀是没听懂的,但是她好像隐隐约约地懂了些别的东西。

 

长条的白色烟火终于在风的摧残下落了下来,掉了点在楚云秀的皮肤上,灼的楚云秀狠狠一抖。她的瞳孔重新聚焦,然后把视线转向苏沐橙和她的男朋友,他们有说有笑的,眉目传情,真的是像小说里所写的,热恋中的情侣一样。


真好啊。楚云秀打了个哈欠,踩灭了烟,狠狠地揉了把眼睛,推开店门。

 

在该死的爱情面前,我已经没有多少尊严了。为了我小小的骄傲,就请给我一把匕首,让我杀了我自己,以此来毁灭这可怖的怪物吧。


END.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