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孩的守护者。

“乖宝宝不仅有糖吃,还有宠爱可以挥霍。”
两个人使用。

伪装者:此生已许国

此生已许国。

刚刚看完的伪装者,大结局哭的稀里哗啦的,就想来说点感想。

让我先疯狂安利一波,伪装者真的太好看了,个个都是演技派,那几个小眼神勾的我——啊——。我朋友跟我一起追的时候还吐槽了一句“看抗日剧要带脑子”。

我一开始是吃楼诚cp安利入的坑,前半部分我还在抱着cp脑看满脑子都是“噢噢噢官方发糖!!!”,看到后半部分就不这么想了。

从死间计划开始,看的时候心情就很沉重了,仿佛前半部剧的欢乐都是欲抑先扬的前奏。说到这里我很想吹一波老胡,演技杠杠的,不管是日常耍帅(…)还是在死间计划结束之后,知道真相崩溃得痛哭流涕。








剧里我最喜欢的姑娘其实是汪曼春,她很符合我的口味(???),蛇蝎美人。她死的时候我还是很庆幸的,庆幸导演没有在她盛世美颜的额头上开个洞,而是子弹全部打在我身体上,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值得开心的。……

表白一下王鸥,我是看了伪装者才粉上她的,我是觉得她把汪曼春的气场发挥到了极致,烈焰红唇精致的发型帅气的大衣,让我前排给她打个call,就有点想写楼春cp文了。……拉郎的双曼感觉也很好吃,硝烟里的两朵娇花嘛。

感触有点深的还是她死的那一段吧,汪曼春死的时候还是睁着眼睛的。我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但是她从楼上摔下来之前我感觉她是在看明楼的。

然后再看当事人的眼神,不得不说靳东在这部剧里的演技爆表,这个后面再讲。当时明楼的那个眼神把握的真的很好,愧疚?伤心?不可置信?亦或者是放松?没人知道。

但是看他的眼神,我突然就很想知道他们的热恋期到底是怎么样的。就明楼对汪曼春少时的描述,我感觉汪曼春就像是生活在温室里的娇花,汪家大小姐,得天独厚的身份也没有让她嚣张跋扈,刁蛮任性是有的,但是在明楼看起来会有点撒娇的可爱。

很有小聪明,会给明楼一个惊喜,有的时候会因为身边的生离死别感到迷茫和难过,然后去找明楼倾诉,交换一个吻,汪曼春少女时候肯定涂着胭脂水粉的,亲完明楼的唇瓣都是红的。

那个时候的感情明亮纯粹又炽热啊,没有外界所给予的压力,心中也没有家国大爱,心里眼里想的看的全是对方,花前月下的时候亲亲小嘴拉拉小手就觉得是一辈子了。

——怎么可能呢?







说回来,整部剧我最喜欢的就是汪曼春,但她死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想哭,甚至就觉得她最适合这个结局。卿本佳人,奈何为贼。过去的,也回不来了。

相反的,在前半部剧明镜跑到经济部羞辱汪曼春的时候我对她有点好感(我也不知道什么毛病就是觉得都很帅啊!!!),后来就不是很喜欢她了,无感吧。

但是大结局的时候我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的。

我一共哭了两次,一次是在明镜让阿诚备车的时候,她和明楼单独的谈话。那个时候气氛挺温馨的,但我就是受不了这种温情的悲剧。我是喜欢看剧先看结局的,因此我在一开始就知道了明镜必死的结局。所以看着她和明楼的告别,再想想以前他们明家四个人温馨快乐的时光,眼泪就止不住了。

明家伪装身份最多的,也是最坚强的大哥明楼突然就在大姐面前红了眼眶。说,大姐,你要是不在了,还有谁来关心照顾我呀。

那一瞬间我真的是,在眼眶里积蓄了好久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下来了。是的呀,明楼一直是关心照顾人的,能关心照顾他的,不管从岁数上还是性格上都只有大姐了呀。




 


还有一次就是大结局的时候,真正的结尾了。明镜为明楼挡下藤田芳政的两发子弹。

明楼在汪曼春死的那一集跟明镜抱怨过,说大姐就没有宠过他。那个时候明镜坐在副驾驶看他的眼神,有点无奈,更多的是如水般的温柔。

明家三兄弟要送她去医院的时候她不肯,三个人就抱着她哭。本来我只是想默默流泪的,可是胡歌的演技真的太精湛了。他那种撕心裂肺连带着屏幕外的我都想嚎啕大哭,气都喘不匀。

我看到后来大姐一定要让明台走,因为日本兵的增援马上就要到了,明台却死活不愿意从大姐身边离开,就连明楼凶他的时候他也不走。一遍遍地叫着姐,大姐。

然后车马上要走了,明镜也急了,她伸手去打了明台。无疑对我而言这又是一个虐点。

明镜这辈子把明台捧在手心当宝贝一样宠着,这是第一次狠下心去打他,就是为了让他离开自己的身边。

没办法,身不由己呀。

明镜当然想活着,想看阿诚去见金老师,想等着抱明台和程锦云的孩子,还想给自己的亲弟弟安排一门亲事,甚至可能她自己还想谈个恋爱。

她也不想死,没有人不怕死,但是她知道,她如果活下去了,明楼明诚和明台为了送她去医院而浪费了时间,都会有麻烦的。

所以她还是想,不去了,让我抓紧时间交代下后事吧。





看着明台被阿诚拽上火车她才算是真正放下心来,就这么靠在明楼的怀里。然后放了一波回忆杀,都是明镜跟明台有关的。看得我又是一阵泪流满面,明台上了火车还一边哭着一边撕心裂肺的叫着,姐,姐。

在芒果tv的评论区看到一条评论,说其实整部剧最大的女主还是大姐,明台面临牺牲的时候想的都是大姐,大姐才是他心里最主要的那个女人。

现在想想,这话是真的没错。






剧里我依稀记得明楼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没有辜负这座城市,却辜负了明家,辜负了大姐。

在之前看剧的时候我还在怨怪明镜怎么没有多一些,在商场上的帅气镜头。看完大结局我算是明白了。从大姐16岁接管明家那一刻起,在她心里,家的比重占得最大了。

在她的生命力,国占了四分之一,家占了四分之三。从这一点上而言,明镜,明楼,这对亲姐弟是截然相反的。

明楼心里装的是大家,明镜心里装的只有明家。





在阿诚送明镜到火车站之后,明镜让阿诚回去,对他讲回家吧。我觉得我要是阿诚,我肯定就反驳一句:回家?家在哪儿。

有您的地方,才是家。没了您,都不能称得上是家。

天底下最好最温柔的大姐啊。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