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孩的守护者。

“乖宝宝不仅有糖吃,还有宠爱可以挥霍。”
两个人使用。

楚苏 | 倦鸟归栖

*原著向,世邀赛之后的故事。

*不甜不要钱。




楚云秀比苏沐橙先一步退役,在拿到世邀赛的冠军之后退居二线,又带着烟雨调整了两年战术和阵容。在烟雨止步四强的记者招待会上,选择退役。






竞技生涯对她来说也没有遗憾了,有过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队伍,最好的对手,冠军也有了,还是世界级的。





要走啦。楚云秀笑着坦然自若地回答记者丢过来的一个个问题,她说:“因为我的个人风格原因,我没有办法带领烟雨获得更好的成绩,可能变换了核心的烟雨能够攀登得更高吧!”






底下有记者问她核心换就换了,为什么要退役呢。楚云秀就说了四个字:因为累了。世邀赛的训练节奏和比赛的节奏也很快,楚云秀在世邀賽上的表现非常亮眼,擂台赛一挑二,放飞自我的背后艰苦的训练也必不可少。




那个记者脑回路转一转马上就明白了,说了句谢谢之后低下了头,没再说话了。















楚云秀赶到H市已经是第二天傍晚的事情了,苏沐橙来机场接她,每次接楚云秀的时候她的打扮总是一次比一次新颖,这次索性扎了个双马尾,戴了副基佬镜,脖子上还绕着一圈淘宝卖的黄少天同款长围巾。








楚云秀走过去,跟她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你这样绕着闷不闷啊?”楚云秀帮苏沐橙松了松厚重的围巾,很自然地绕了半圈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就亲一下啊?我想你想的不得了,再让我亲亲!”苏沐橙往前凑了凑,把楚云秀整张脸都亲了个遍,亲的楚云秀直皱眉。







“小祖宗,你要庆幸我今天素颜,不然你就要啃一嘴的粉底跟胭脂了。”楚云秀用薄唇亲昵地蹭蹭苏沐橙的额头,把她抱在怀里。

“那你也要庆幸我今天没涂口红,不然你就是满脸的烈焰红唇了。”苏沐橙用手顺着楚云秀的大波浪,轻轻嗅着她身上的香水味。









抱了一会儿,楚云秀示意苏沐橙牵着她的手往机场大厅走去,她这才注意到苏沐橙脖子上的那条松松软软的围巾。“不是说G市无冬天吗,黄少天拍个广告也真是不容易的。”






苏沐橙冲着楚云秀眨眨眼睛,她睫毛很长,配上基佬镜,活脱脱就是个刚刚修炼成功的小狐狸精。“你别说啊,淘宝上的质量还真不咋地,这还是广告商送给黄少天的。他不要,蓝雨也没人要,一股脑全给我寄了过来。”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他干嘛,以为你这里废品回收厂啊?”


苏沐橙笑出声,为黄少天辩解几句:“没有,他讲他这是为联盟的潮流先锋提供硬件。”










围巾很长,正好能够裹住楚云秀跟苏沐橙。两个姑娘个子差不多高,苏沐橙还是顺着围巾朝楚云秀怀里拱了拱:“你是不是吃了什么丰胸的补品还是你买了新的胸罩?怎么感觉又软了。”

楚云秀哑声,拿指头点了点苏沐橙的额头,“知道你平了,下一个。”


苏沐橙:“………………………………”


苏沐橙:“娘希匹,楚云秀,你这话我没法接。”












快新年了,今年的苏沐橙破天荒地跟队里告了假,跟楚云秀去了她们在H市的小家。西湖边上的一所房子,是她俩确定交往之后一起买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身为联盟的第一美女和第一女高手,储蓄卡里的钱肯定少不了。












“我现在无比的感谢我们的老板疯狂地让我做广告。”楚云秀推着手推车,一边纠结于是买原味的还是烧烤味的薯片,一边夸张地和苏沐橙讲。“我感觉有了这笔钱我能买下一家爱丽小屋。”










苏沐橙实在是对楚云秀的犹豫不决看不下去了,两袋薯片全部放进手推车。“我感觉现在我们就是俩富婆。”苏沐橙若有所思地想着,视线集中于货架上的一箱百事可乐上。楚云秀心领神会,把它放进了手推车。










她俩买完年货再买火锅材料,到家已经快七点半了。苏沐橙和楚云秀分工明确,苏沐橙去整理打扫卫生,楚云秀去厨房准备火锅材料。零零碎碎的杂事做完,已经八点了。













春晚还没有出来,苏沐橙把电视开到一个都市言情剧的频道放着当BGM,听着热闹些。楚云秀烫了几片牛肉,蘸了点辣喂到苏沐橙嘴边,接着下丸子。










苏沐橙一言不发的吃着,偌大的房子里,一时间只有电视里女主角的声嘶力竭。火锅的蒸汽熏得两个姑娘双鬓都有了层薄薄的汗水覆着。楚云秀喝了口可乐,看着杯子里微小气泡的翻腾沉浮,暖黄色的灯光照进去,让这些小小的气泡看上去像金子一样。







“苏沐橙,我真喜欢你。”楚云秀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但是眼神定定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夹肉的手一顿,夹着筷子的手搭上了楚云秀的手背。台面不算很大,她们离得很近。她的眼睛是浅褐色的,淙淙的一汪春水,盛着回望过去:“秀秀,这就是我们的家啦。”



女孩子一个人做什么都是很累的,但是我们是两个人呀。










“我再打两年,兴欣刚刚夺冠根基还不稳,叶修又刚刚退役,我得再扛两年。”


你走你的,不要管我,因为我们的未来,始终是要交汇在一起的。


向前走,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楚云秀没有抽回手,给苏沐橙夹了个最大的鱼豆腐。










窗外万家灯火通明。




END.

上课摸条鱼,玛丽苏系列我考完试就写!

评论(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